兔王子

夏至未央(十六) (博君一肖同人文)


这一夜,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睡去,又在鸟鸣声中醒过来。他精神很好,已经退烧了。


“战哥~”王一博不见肖战,就缩在被子里捏着喉咙奶声奶气的叫。


没人回答。


他爬起来找肖战,边走边叫他名字,一直走到大厅。


餐桌上摆着一只锅子,几碟做好的小菜,还有一副碗筷。


边上有张便签纸,王一博拿起来看。


是肖战手书,字体俊秀挺拔:“雨停了。我有事先走了。记得喝粥。战 ”


他拉开窗帘,天果然放晴了,随风送来阳光的清新味道。


“从今天开始,我不是一个人了。”他想,心里甜丝丝的:“我要为战哥的未来负责。”


他心里有了主意,坐下来给经纪人拨电话。


“张姐,昨天我太冲动。我会努力工作弥补。导演那边我会好好表现。”


昨天还和她吹胡子瞪眼的小屁孩,今天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弯。张姐有点被吓到了。


“你真的是王一博?你没事吧?”


“千真万确。”王一博笑。


“地点通知你助理了,等下我会和你一起。”张姐有种自家熊孩子突然开窍的感觉。


 

建外SOHO三期,XXX娱乐《星星说》节目录制中。


“你们觉得团里最帅的是谁?”主持人今天想走灵动活泼风。


“当然是战战。”彭楚粤抢着说。


“肖战”、“战战”……默契一致的回答。


“阳阳,你说呢?”小伍戳一下沉默中的卓阳。


卓阳看着肖战,表情有点僵硬。


“战战。”他终于说。


肖的好看一直是队内公认的。可今天,卓阳觉得已经不能仅用“帅”来形容肖战了。


早上出现的那一刻起,肖战就浑身散发出异样的魅力和光芒。


他无意识的笑,简直让卓阳挪不开眼睛。


他这样的状态,总不会是撸猫撸的吧。


“那这位公认最帅的战战,就请你指定一名队友,一块挑战魅力大比拼!”主持人CUE了肖战。


肖战大约是想拉卓阳上来的,但他想到王一博可能会看节目,最后一秒改变了主意,指的是小伍。


休息时间,肖战和卓阳一块走去买咖啡。


暴风骤雨后的天空洗去尘埃,净是一片秋天温柔的色彩。


肖战想着当他的男孩醒来看见天空明媚的样子,该有多雀跃。


卓阳却在盯着肖战看。


“你和王一博好了?”他突然问。


肖战吃惊的看卓阳。


“你穿的衣服,是他的吧。”卓阳说。


肖战恍然大悟。他点头,甜蜜的意味藏不住,快要从眼神里溢出来。


可这甜蜜却不是因为卓阳。卓阳心里一阵酸楚,他说不出话来。


“阳阳,一博对你有些误会,你别往心里去。他太鲁莽,我替他道歉。”肖战以为卓阳还在介意王一博昨天的态度。


“公司不允许谈恋爱,你是知道的。你现在打官司,要是公司发现了,对你很不利。更何况,你还是……还是和他。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男人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喜欢了,就只有他。”肖战鼓腮,风中呼出一口气:“你说的这些,我也担心过。如果实在混不下去我就走,那又怎么样呢。”


“值得吗?或许你只是入戏太深。”卓阳说。


“拍完阿令,我一直逃避他,努力出戏。直到昨天再见,我很肯定,我已经不再留恋魏无羡的精神。我爱的人,不是蓝忘机啊。”


“他的出现让我感恩生命。阳阳,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体会。”肖战视线穿过卓阳的肩膀,跑到远处的天边。


我有过,而且那个人就在我面前。卓阳深吸一口气,视线停留在肖战的眼睛,却怎么也说不出那句话。


他知道,自己可能已经永远失去了眼前人。


“他还很年轻,你确定他和你一样吗?”卓阳忍痛又追问。


听到这个问题,肖战茫然地摇摇头:“或许像你说的,过几年他就嫌我老,不要我了……”


“他敢!”


“即使真这样,我也不怪他。”

 

助理刚赶到王一博家,睁着睡眼惺忪的眼睛,背诵一样的对王一博讲今天的行程。


中午12:30 国贸柏悦 和刘导午餐;下午2:00 永安里风行大楼 拍广告;晚上 后海 见正哥。


“吃早饭了吗?”王一博问。


助理就着肖战做的那几个菜下粥。才吃了一口,他的味蕾就被惊艳到了。


“老板,好好吃哦~哪家的外卖?我也想买。”


“魏婴家。”王一博暗自得意。


魏婴家?什么时候魔道周边都进军餐饮业了?


不管,先把名字记下来!吃货助理按捺不住内心骚动。


俗话说,吃人的嘴短,拿人的手软。助理想起自己搬来的植物好久没有浇水,准备投桃报李去照料一下。


他走近才发现,客厅里那盆枝丫疯长的盆栽,居然有人给剪了枝,造型变得相当雅致。其他几盆植物也都分类,摆放的整整齐齐。看土壤的湿润程度,显然有人刚浇过。


助理满腹狐疑的看着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王一博。


才分开不到半天,王一博就已经开始想他战哥了。


他在网上搜各种和肖战有关的资源,不管看没看过,但凡是有,立马点开。


战哥那时候真Q啊……脸比现在圆一点,胖乎乎的……声音超温柔动听……好傻,这个鹿耳朵……他唱高音简直了……


王一博秒变迷弟,对着屏幕一会发呆,一会傻笑。


啊~~不对,他怎么能穿露这么多的衣服啊……女歌迷怎么可以怼屏幕亲他!不害羞吗?只有我可以……那个仔,说话就好好说话,怎么还在战哥身上乱摸……Cao玩个游戏和那个沙雕都快亲一起了……


不行,我要找他!立即!马上!


他拿起电话就拨给肖战。


“战哥!”王一博来势汹汹。


“你醒啦?吃饭了吗?”肖战正好休息,在看微信。


“吃了……战哥,你怎么走那么早!”王一博听到肖战声音,语气立马软萌了。


“我有工作啊。好吃吗?在剧组的时候,我熬粥可是人人叹服的哦!”


“好吃……你在剧组还熬过粥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嗯,你不在的时候。”


“什么嘛?你怎么可以!”


“在义城,我熬糯米粥给思追啊,金陵啊,景仪啊……他们几个都吃吐了。”


“好啊战哥,你敢套路我!看我回头怎么收拾你。”王一博笑的花枝乱颤。


两人聊了几句,就挂了电话。王一博才想起他打翻的醋坛子还没跟肖战算帐呢。


“老板,时间差不多,准备一下要出发去见导演了。”助理对发呆的王一博喊。


下午的拍摄是王一博欠了好久的功课。


接了这个代言以后,他一直在外地拍戏,好在这家商户还愿意耐心等他回来。


王一博穿品牌商提供的白衬衫及黑色长裤,戴一串字母组成的银色项链,在摄影师的镜头前熟练的左倾右侧。


“Cool! Laugh a little bigger! Excellent!”


摄影师在一连串的夸赞中摁下最后几个快门。


王一博的心情并不是太放松。


中午跟导演聊的很好,但那部脱轨的戏,导演也一筹莫展。


经纪人找岳总吃了闭门羹。她还给王一博带来更坏的消息。


变态老男人知道王一博没有后台撑腰,借着和公司合作多年的关系,给公司高层卡位,说捧谁也不能捧王一博。


现在高层也有点动摇,毕竟,王一博不是不可取代,人傻钱多的金主却难再得。


“这事也怪我,”经纪人对王一博说,“当初如果不让你孤身涉险,或许事情就不会闹到这一步。”


晚上7:00,王一博在后海和尹正聚在一起。


“事儿我都给你办妥了啊。”好久没见的两人拥抱,坐下来以后,尹正说。


“不过,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?那可是你的第一辆车吧。”


“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
“一博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是上次你在杭州那事解决不了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“是啊!”


王一博和助理同时说。


王一博在桌子下面恶狠狠的踢了助理一脚。


助理吃痛,啊出声,委屈的偷瞄王一博。


“一博,你不跟我说实话可就没把我当自己人了。有什么困难,哥们儿帮你想想办法。”尹正说着认真的看着王一博。


王一博无奈,把事情的发展说了个大概。


“Jeffrey?就那个娘炮兮兮的小白脸儿?你们公司要雪藏你,捧他?这群菜B可真忒么有眼光。”尹正愤愤不平。


“但我卖车跟这件事真的无关。”王一博再次强调。


“不行就解约呗,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。”


“解约要赔好多。”助理说。


尹正想想解约也不靠谱,这事急不得,得从长计议。


“买家应该快到了,”尹正抬手看一眼表,转头向门口张望,突然的笑出一口白牙:“说曹操,曹操到。”


王一博回头一看,一个女生神采飞扬,走路带风的进来,正是在长沙一别之后没有再见过面的丘橙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